八月蝴蝶黃,雙飛西園草...風輕輕吹

花戀蝶 (南拳媽媽)
作詞:方文山 作曲:詹宇豪 編曲:鍾興民

幽幽歲月 浮生來回 屏風惹夕陽斜
一半花謝 一半在想誰 任何心事妳都不給
油盡燈滅 如斯長夜 我輾轉難入睡
柳絮紛飛 畢竟不是雪 感覺再也找不回
潑墨中的山水 你畫了誰
我攤開捲軸上 人物描寫
我從未擁有過妳 一整夜
他卻 有你 手繪的體貼

落款中署名悔 你傷過誰
不忍看萱紙內 暈開的淚
妳細膩觸摸有他 的一切
我在 妳的 周圍妳沒感覺
油盡燈滅 如斯長夜 我輾轉難入睡
柳絮紛飛 畢竟不是雪 感覺再也找不回

潑墨中的山水 你畫了誰
我攤開捲軸上 人物描寫
我從未擁有過妳 一整夜
他卻有你 手繪的體貼

落款中署名悔 你傷過誰
不忍看萱紙內 暈開的淚
妳細膩觸摸有他 的一切
我在妳的 周圍妳沒感覺
小橋流水 花戀蝶 風輕輕的吹
往事莫追 妳了解 我等的是誰
梅雨時節 飄落葉 等滿滿的水位
全身而退 我不會 我等時間慚愧

--------
【天淨沙 秋思】元 馬致遠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謝安等詠雪】劉義慶《世說新語.言語》
謝 太 傅 寒 雪 日 內 集 , 與 兒 女 講 論 文 義 。 俄而 雪 驟 , 公 欣 然 曰 : 「 白 雪 紛 紛 何 所 似 ?」 兄 子 胡 兒 曰: 胡 兒 , 謝 朗 小 字 也 。 續 晉 陽 秋 曰 : 「朗 字 長 度 , 安 次 兄 據 之 長 子 。 安蚤 知 之 。 文 義 豔 發 , 名亞 於 玄 , 仕 至 東 陽 太 守 。 」 「 撒 鹽 空 中 差 可 擬 。 」兄 女 曰 : 「未 若 柳 絮 因 風 起 。 」
謝安在下雪的日子,將眾子姪集中到家中論說文章。碰到下雪美景,謝安脫口而出:「白雪紛紛何所似?」姪子謝朗說:「撒鹽空中差可擬。」姪女謝道韞則再續上一句:「未若柳絮因風起。」將雪比擬為「鹽」與「柳」,高下即可見。


瞿穎 - 蝶戀花
曲:張馨月 詞:文雅、梁芒、王海濤

對酒當歌夜 千里嬋娟月
花若沒有愛意 蝶與誰纏綿
好風吹夢遠 碧水映長天
蝶若不懂春心 花向誰繾綣
蝶戀花 蝶戀花
想解雲的情 坐在雨中聽
蝶戀花 蝶戀花
此生永不渝 他生長相憶

蝶戀花 蝶戀花
笑為誰穿紗 哭為誰削髮
蝶戀花 蝶戀花
生為誰開花 死為誰蝶化
蝶戀花 蝶戀花
想解雲的情 坐在雨中聽
蝶戀花 蝶戀花
此生永不渝 他生長相憶
蝶戀花

RAP:
你用七行律寫矜持的愁
我敲鍵盤送出電郵
誰是時間的離人
時間就讓誰不朽
風花雪月寫著光陰的新舊
牡丹亭中掩面折楊柳
好象八百年後的Fashion秀
我看你看我看你看我看你看我的時候
不知不覺被你左右

-------------------------
【短歌行】曹操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水調歌頭】蘇軾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長恨歌】白居易 (其中一小段)
(唐玄宗與楊貴肥兩人愛情故事,楊貴妃甚至削髮為尼與玄宗月下幽會,唐玄宗有了楊貴妃後沉溺於酒色,使得政治更形敗壞,這些來自臣民的怨聲載道就都集中在楊氏家族身上,成為日後楊貴妃招致殺生之禍的伏筆)
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雲鬢花顏金步搖,芙蓉帳暖度春宵。
春宵苦短日高起,從此君王不早朝。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牡丹亭》,原名《還魂記》,又名《杜麗娘慕色還魂記》是明代劇作家湯顯祖的代表作,創作于1598年,描寫了杜麗娘和書生柳夢梅的生死之戀。此劇描寫了南宋時期的南安太守杜寶獨生女杜麗娘一日在花園中睡著,與一名年輕書生在夢中相愛,醒後終日尋夢不得,抑鬱而終。杜麗娘臨終前將自己的畫像封存並埋入亭旁。三年之後,嶺南書生柳夢梅赴京趕考,適逢金國在邊境作亂,杜麗娘之父杜寶奉皇帝之命赴前線鎮守。其後柳夢梅發現杜麗娘的畫像,杜麗娘化為鬼魂尋到柳夢梅並叫他掘墳開棺,杜麗娘復活。隨後柳夢梅趕考並高中狀元,但由於戰亂發榜延時,仍為書生的柳夢梅受杜麗娘之託尋找到丈人杜寶。杜寶認定此人胡言亂語,隨即將其打入大獄。得知柳夢梅為新科狀元之後,杜寶才將其放出,但始終不認其為女婿。最終鬧到金鑾殿之上才得以解決,杜麗娘和柳夢梅二人終成眷屬。(選自維基百科)

----------蘇東坡的無奈~只寫過蝶戀花-------
蝶戀花(詞牌名)
花褪殘紅青杏小
燕子飛時 綠水人家繞
枝上柳綿吹又少
天涯何處無芳草
牆裏鞦韆牆外道
牆外行人 牆裏佳人笑
笑漸不聞聲漸悄
多情卻被無情惱

蝶戀花
(密州上元)
燈火錢塘三五夜
明月如霜 照見人如畫
帳底吹笙香吐麝
此般風味應無價
寂寞山城人老也
擊鼓吹簫 乍入農桑社
火冷燈稀霜露下
昏昏雪意雲垂野

蝶戀花
記得畫屏初會遇
好夢驚回 望斷高唐路
燕子雙飛來又去
紗窗幾度春光暮
那日繡簾相見處
低眼佯行 笑整香雲縷
斂盡春山羞不語
人前深意難輕訴

蝶戀花(暮春別李公擇)
簌簌無風花自墮。
寂寞園林,柳老櫻桃過。
落日多情還照坐。山青一點橫雲破。
路盡河回人轉舵。
繫纜漁村,月暗孤燈火。
憑仗飛魂招楚些。我思君處君思我。



魏如昀 - 蝶戀

畢竟只是無可厚非的曖昧
就盡情的停在那瞬間
有的只是精彩可期的遇見
就放任偽裝之中浪費
擁抱不再足夠掩埋痴的漩
就想盡辦法收藏入櫃
親吻不再限於靈魂的沉醉
就不要疑惑放下成見

層層疊疊 倦倦戀戀
想的臉 香的味
纏纏綿綿 時近時遠
愚人的罪 慾望頹廢
看見 聽見 永恆的戀
轉眼 瞬間 蝶飛不見

畢竟只是無可厚非的曖昧
就盡情的停在那瞬間
有的只是精彩可期的遇見
就放任偽裝之中浪費
擁抱不再足夠掩埋痴的漩
就想盡辦法收藏入櫃
親吻不再限於靈魂的沉醉
就不要疑惑放下成見

層層疊疊 倦倦戀戀
想的臉 香的味
纏纏綿綿 時近時遠
愚人的罪 慾望頹廢

扯下無私的沉默語言 就這樣跳入火圈
見縫插針的分寸不見 就分裂 分裂的随便

層層疊疊 倦倦戀戀
想的臉 香的味
纏纏綿綿 時近時遠
愚人的罪 慾望頹廢

層層疊疊 倦倦戀戀
想的臉 香的味
纏纏綿綿 時近時遠
愚人的罪 慾望頹廢

看見 聽見 永恆的戀
轉眼 瞬間 蝶飛不見



劉亦菲 - 蝶戀

想要對你說
不要離開我
風風雨雨都一起走過
孤單的時候
誰來陪伴我
還記得你許下的承諾
天上多上雲飄過
地上多少故事成傳說
天廣闊 地廣闊
天地癡心誰能明白我
風中多少花飄落
雨中多少往事成蹉跎
風婆娑 雨滂沱
風雨中你卻離開我

想要對你說
不要離開我
風風雨雨都一起走過
孤單的時候
誰來陪伴我
還記得你許下的承諾
天上多上雲飄過
地上多少故事成傳說
天廣闊 地廣闊
天地癡心誰能明白我
風中多少花飄落
雨中多少往事成蹉跎

風婆娑 雨滂沱
風雨中你卻離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