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學音樂的大人學會放棄...
Beethoven Virus
煩悶壓抑的年代,總會有些勵志的東西幫助人們繼續往前走...電影音樂影集小說影像創作~
一般來說,我很少看韓劇...愛情感人騙眼淚劇太多(我比較理性)
但這部韓劇有跟交響情人夢較量的意味~~讓我非常感興趣...拉小提琴的竇縷美(林智雅飾演)好漂亮唷~
竇縷美
想不到令人著魔廢寢忘食的看完全部18集...= =
一. 交響情人夢的指揮千秋比較帥
二. 交響情人夢比較年輕(天資優異初出學校),貝多芬病毒則比較世故(在社會打滾都放棄了音樂)
三. 交響情人夢創造美好夢想,貝多芬病毒則是在現實中喚醒震醒曾經的夢想,讓你勇敢追夢
四. 交響情人夢充滿愛情友情親情,貝多芬病毒則是寂寞的愛情&無奈的經濟壓力,不得不對現實低頭
五. 千秋只對野田妹又愛又恨嘟噥幾句,姜指揮的毒舌麻辣總是一次次刺痛人心(口直心快愛說反話,很像House)

貝多芬病毒~悠揚的樂音
音樂與麵包、音樂與愛情、音樂與政治、音樂與人之間的關係...
這部韓劇拍攝觀點與手法很有趣,如果說交響情人夢是小孩學步充滿樂趣,貝多芬的病毒則是升學或是去賺錢充滿抉擇,對現實與政治與人性描寫得非常淋漓盡致,音樂具有擬聚人心的作用(就像台中胡市長很會用音樂拉攏選票..選民)交響樂也大量採用貝多芬的交響曲,徜徉在悠揚的樂音中~~說真的!! 音樂&寵物(姜指揮的狗多芬)真的有治癒人心的效果...哈哈
Durumi
"我決心掃除一切障礙,我相信命運不會拋棄我,我恐怕需要充分估量自己的力量,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
貝多芬約27歲失聰,劇中的竇縷美Durumi(拉小提琴)也是面臨逐漸失聰的危機,但對音樂的熱忱絲毫不減...還是持續的擁抱音樂,這是命運的安排嗎??美女都要受苦~編劇真狠!(難怪叫貝多芬病毒...大家都中了音樂的毒)
dilma
貝多芬透過木棒的振動來協助創作,竇縷美則是持續靠著助聽器上作曲課狂練小提琴,用全身感受音樂的毅力讓我覺得很感動,至於與姜大師的感情應該說是互相依賴的親情,稱不上是愛情吧?? 年紀差這麼多很像爸爸照顧女兒,Little姜很像兒子,雖說是師父和徒弟,後來竟然演變成父親與兒子互爭女朋友 = = 令我啞口無言,還是專注在音樂上吧。夢想與現實之間的拉扯才是最大的賣點。

Luwig Van Beethoven
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生平簡介:
貝多芬於西元1770年出生於德國 波恩,家庭經濟並不富裕,他的父親是時常酗酒的宮廷男高音歌手,母親只是個女僕。貝多芬3歲時隨父親進入樂團,4歲時開始彈奏鋼琴,就此展開音樂生涯,此後在耳濡目染及勤奮學習之下,日漸奠定其音樂基礎。貝多芬上完中學後就輟學,堅持以自修的方式涵養其音樂內涵。1789年他到波恩大學修習哲學、文學等課程,並跟隨莫札特學習音樂;1792年移居維也納後,便投入作曲家海頓的門下。貝多芬創作時相當忘我,據說有一次他到餐廳吃飯,心中卻還念念不忘曲子的節拍,他專注地用手敲打節奏,一面向侍者要求付帳,侍者卻說:「先生,你還沒吃東西呢!」可見他對音樂的熱愛程度。約27歲時,貝多芬的耳朵開始出現病變,不安的心情及身體的痛苦,如夢魘般不斷纏繞著他,但他卻用驚人的毅力克服困境,在音樂創作上努力不懈,完成了200多部不朽的作品。在失聰的情況下,為了感受曲子的音響效果,貝多芬用嘴咬住木棒,木棒的另一邊則插入音箱之中,透過木棒的振動來協助創作。此外,貝多芬不願放棄音樂才華,仍親自上臺指揮樂隊。

貝多芬病毒-姜Mae
貝多芬病毒劇情簡介:
《貝多芬病毒》以交響樂為主線,描述一群曾被音樂拋棄也拋棄了音樂的人,為了無法忘懷的夢想而組成交響樂團,過程中雖遭遇到各種問題和阻礙,最終憑藉著對音樂的信念,為了自己的夢想,而邁向成功和幸福的故事。

一群平凡的人,公務員上班族、警察、缺錢大學生、夜總會喇叭、壓抑家庭主婦、老年癡呆老爺爺,看起來就是不會跟交響樂扯上邊,沒有優異資歷也不是專業PRO,畢了業找工作,經濟穩定結婚買房買車生小孩,在社會上安身立命,對五斗米折腰對現實不得不低頭,為了賺錢終身勞命奔波,偶然想起當初美好的夢想...吹噓追捧當初的美好過過癮~隔天又是新的一天。直到遇見罵死人不償命的怪咖指揮姜大師,忠言逆耳的罵醒了這些人,改變了別人也改變了自己。

貝多芬病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